close

電影版《白鹿原》以田小娥為主線,被批不完整。
圖/摘自自電影網
《白鹿原》上映,褒貶不一,華西都市報報導,有影評人認為,能將影片搬上大銀幕就算勝利;也有人質疑:「影片結構不完整,導演王全安都回應,電影的結局缺失了最重要的20分鐘,所以不完美。」

據報導,王全安最初拍了220分鐘的版本,後來為了到柏林參加影展,壓縮到188分鐘,最終上映版則縮減至156分鐘。從觀影來看,縮減還是必要的,但也留下了無可彌補的硬傷——結構不完整。洪晃在微博上評論:「這不是《白鹿原》!從電影院出來,失望透了,156分鐘公映版,完全是個語焉不詳的東西。」

原著講述的是兩個家族的故事,但電影裡,田小娥成了故事的主線,因此不少影迷稱影片拍成了《田小娥傳》。報導指出,王全安表示,電影有它的特性。原著人物眾多,如果在電影裡每個人都要提,根本講不透。

看過小說的影迷大多失望了,影迷戲稱:「導演應該在電影中打字幕,欲知詳情,請看小說《白鹿原》。」對此,王全安稱:「我個人覺得三個半小時的長度比較理想,但經過了一個最難的拍攝過程後,又經歷了一個最難的審查過程,做了一定的刪減。公映的版本保留了最主幹的部分,而結局則留有想像。」

《白鹿原》預告片中充滿著大量田小娥和不同男人的情慾畫面,「情色」場面被大作文章。對此,王全安說,「我們剪了六集預告片,關於田小娥是其中一集,但這集出來後大家就對別的東西毫無興趣了,這個現象本身也很引起我思考。可能在生命裏面,情慾恰恰是我們最關心的問題。食色性也無可厚非,現在能吃飽,食已經不是一個問題,情、色、慾望這種東西的需求就變得特別重要。」

本文出自正妹天堂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