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表示,馬英九總統昨指兩岸是非國與國的特殊關係,意思是中華民國政府與大陸地區有效統治當局之間的關係,這是中華民國憲法本身的架構設計,兩岸關係在這樣的基礎上,在過去幾年,才能有正面與良性的開展。

王郁琦今天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,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詢表示,馬總統昨天在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上表示,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,而是一種特殊的關係,但特殊關係非常曖昧,他與太太就是夫妻關係,他與兒子則是父子關係,所謂特殊關係到底怎麼解釋?王郁琦回應,所謂特殊關係,指的是中華民國政府與大陸地區有效統治當局之間的關係。

王郁琦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提到,兩岸非國與國的特殊關係,根據中華民國憲法設計,中華民國的主權涵蓋整個中華民國固有疆域,但在治權方面只及於台澎金馬,這樣的基礎事實,讓2008年以來的兩岸關係能夠正面與良性開展,避免了兩岸之間很多不必要的爭議,擱置爭議後,才能在經濟、民生等議題上,進一步展開協議。

另一方面,由於台商代表日前向政府喊話,主張台灣應開放台商等擔任政協委員,王郁琦說,若不是特邀、特聘政協委員,擔任一般的政協委員的確不妥、不適合,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政協的相關章程具有統戰成分,浡離了中華民國憲法,我方不能接受。

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