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 陳怡慈、薛翔之】
中信金控董事長顏文隆。 圖/經濟日報提供

新出爐的中信金控董事長顏文隆出身台灣五大家族之一,是基隆顏家的後代,也是原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濓松表弟。

中信金控員工說,顏文隆平日處事低調,待人隨和客氣,總是笑臉迎人,就像彌勒佛一樣。

據了解,他會出線,主要有兩點考量。首先,早在1984年,即中國信託投資公司(中信銀前身)時代,顏文隆就擔任董事迄今已28年,辜顏兩人一路走來攜手打拚,默契十足。他也是中信金董事會9名成員當中,資歷最深者。

其次,顏文隆是辜濓松的表弟,辜家是中信金大股東,顏雖是表親,但代表辜家,由他出任具精神領袖象徵的金控董事長職位,再適合不過。

原本外界認為,中信金控董事長接任人選,以前海基金董事長江丙坤、台彩券董事長薛香川二人呼聲最高。

但辜濓松過世後,中信金控卻發布辜的表弟顏文隆代理其金控董事長職務,昨天董事會又再敲定由他接下金控董座,接班人選終告底定。

【2012/12/27 經濟日報】

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