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聯合新聞網/記者楊又肇/報導

先前因為台北市政府與Google因7日鑑賞期爭議緣故,使得台灣Android使用者無法透過Google Play付費購買App內容,不過在稍早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所裁定初審判決台北市政府敗訴,或許將使Google Play付費機制重新回歸台灣市場。

根據台北市政府稍早所公布新聞稿,其中提及先前Google拒絕提供合理猶豫期,台北市政府依法裁罰所興起的行政訴訟,目前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敗訴,並且將要求台北市政府撤銷先前針對Google的裁罰命令,同時台北市政府法務局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法院判決通知,預計在正式收到判決書後作進一步了解,並且將會在20天內向最高行政法院提出上訴。

由於目前僅為初審階段,實際裁決結果仍要等最後上訴判決結果出爐才能確定。

以下為台北市政府稍早釋出新聞稿原文 (新聞稿連結):

就台北市政府立場而言,目前仍主張以中華民國消費者保護法明文強制規定,透過網路販售商品 (含軟體)應提供消費者7日猶豫期,但Google Play所提供機制僅有15分鐘猶豫期明顯不足保護消費者,因此在稍早前以現行消保法規定裁罰。另外,台北市政府後續也引述歐盟於2011年間導入數位化商品納入14日猶豫期條款,並且說明除特殊情形 (如在消費者購買時明示同意放棄解約權)。

不過就Google立場,先前也不斷透過法律協商等途徑與台北市政府解決此項問題,去年也有Google總部法務人員來台協商,並且向經濟部提起訴願,不過在今年初的裁決結果則是認定Google訴願敗訴。

目前Google Play在台灣地區仍無法使用付費機制,最後還是要看台北市政府與Google方面的訴訟結果才能決定。至於稍早與台灣Google方面接觸,表示目前暫時並未對此有任何說明。

※相關連結》

‧命Google依法提供猶豫期間之處分遭撤銷! 法務局憂消費者保護將生漏洞 (台北市政府官方新聞稿)

數位資訊

本文出自正妹天堂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