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道健康的年菜,讓民眾農曆新年吃得健康。
記者鄭清元
每到過年,年菜上桌少不了大魚大肉,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請優良廚師郭宏徹與開平餐飲學校的主廚,兼顧均衡飲食的概念,設計並示範6道健康年菜,包括帶來一年好彩頭的「至尊蘿蔔糕」、可攝取高纖維質的「瑤柱扒時蔬」、象徵年年有餘的「松鼠鱸魚」、以及「筍乾蹄膀」、「山藥燉蛤蜊湯」,飯後甜點是「銀耳蓮子雪梨露」。

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科長鄭維智表示,這些年菜都是以當令食材入菜,例如長年菜、蘿蔔、鱸魚等,新鮮上桌,6道菜約6到8人份,一餐吃下來熱量約1000大卡。

不少人覺得年菜高油、高鹽,但郭宏徹表示,烹調時有一些小技巧,例如「瑤柱扒時蔬」,先把長年菜、洋菇等蔬菜汆燙過,勾芡時盡量不要太濃稠,淋上較薄的芡汁,就能降低鹹度。

蘿蔔糕以清蒸或是少量油煎方式烹調,比直接油炸好,都是年菜能吃的美味又健康的小秘訣。健康年菜的食譜可上網查詢。

6道健康的年菜,讓民眾農曆新年吃得健康。 / 記者鄭清元

本文出自正妹天堂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