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時報【王銘義╱台北報導】

全長二二九八公里的京廣高鐵昨全線通車,上午九時首發車自北京開出,不少從廣州到北京洽公或旅遊民眾,一早就嘗鮮順便回家。旅客皆表示,一早北京零下十二度,下午抵廣州卻是十四度,經歷兩個季節。京廣高鐵列車製造商說,車廂經特殊設計,能抵抗大幅度溫差。

據了解,北京和廣州間溫差可達三○至四○度,相對濕度差可達到六○至九○%。中國南車四方股份公司高級主任設計師陶桂東說,京廣高鐵列車,在冬季運行可出現在北京地區加溫,到廣州地區需製造寒冷的現象。

加上列車在短時間內從北部城市進入南部城市時,車輛內外部金屬部件上極易產生冷凝水,造成電氣絕短路故障。針對這一問題,車內配電櫃內已增加特殊的隔熱保溫材料、並採取特殊的通風結構設計。

他還說,京廣列車組CRH380A(L)以時速三百公里運行時,人均百公里能耗僅為三.六四度電,相當於客運飛機的十二分之一,小轎車的八分之一、大型客車三分之一。

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