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一長假過後,小學操場竟然不見了,成都商報報導,四川渠縣政府將小學操場當商用地出售,開發商砌牆圍起學校操場,只給孩子們留了條不足兩米寬的通道;一邊是圍牆,一邊是發生過滑坡的山崖,為了保證安全,孩子們在老師帶領下錯峰上下學。

「操場被圍牆圍起來,孩子們失去活動場所,上下學擁擠不堪。」近日,渠縣實驗小學的學生家長反映,十一長假後,學校操場不見了。

據報導,經核實,學校操場是由四川科達房地產開發公司圍起來的,公司稱操場是今年從渠縣政府拍賣獲得,圍住操場是為保證學生安全。渠縣實驗小學以及渠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則表示,按照當初規畫,房產商應該等學校建好新操場再動工。昨日,渠縣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,開發商應先停工,待通道以及操場建好後再行施工。

報導稱,走進該校,一道兩米高的圍牆將校園的操場圍住,通往該校教學樓的校園通道被圍牆擠占後只留下約兩米寬的過道。據了解,通道的另一面緊鄰山崖,該山崖去年10月曾發生滑坡,砸毀學校的圍牆,這樣的安全狀況著實讓人擔憂。

報導指出,該校校長熊福文表示,操場是今年5月16日由政府招拍掛出讓給四川科達房地產開發公司的,土地賣出前,渠縣規畫部門對學校進行了新校區規畫,今年8月學校完成了規畫編制,新規畫將教學樓後面一塊20餘畝的土地用於建新教學樓以及操場。「按照當初規畫的思路,學校原來的操場出讓後,應由科達房地產開發公司在萬興廣場(校後門)歸還我校師生出入通道且建好新的操場後再動工。」

渠縣規畫部門透露,渠縣實驗小學操場地塊於2006年規畫成商業用地,並於今年5月16日拍賣給四川科達房地產開發公司。

據報導,四川科達房地產開發公司砌好圍牆後,校長熊福文就給政府相關部門打了三個緊急報告,但到目前仍未見新的出入通道開工建設。渠縣實驗小學從7日起,便要求學校所有老師以及保衛人員每天提前到校,帶領學生上學。不僅如此,學校還實施錯峰放學,而且各班必須在班主任老師的帶領下才能通過通道放學,「這無形中增加了老師的負擔。」

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