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時報【張士達╱綜合報導】

國片《逆光飛翔》13日在釜山影展新浪潮競賽單元,勇奪觀眾票選獎,這是該片繼台北電影獎後再度奪下觀眾票選獎,並獲兩萬美金獎金(約58萬台幣)。韓國片商因為太愛該片,影展期間放映4場,他也看了4遍,還說他的朋友看完因為太感動,哭了1個小時。

黃裕翔烤肉銅盤到手

該片導演張榮吉前天抵韓,韓國片商立即到飯店拜訪,知道導演剛生女兒,送上一個有許多玩具的嬰兒安撫床墊。這位片商不僅打敗了7、8家同業,爭取到該片的韓國發行權,還在烤肉店幫主角黃裕翔買到了他一直想要的烤肉銅盤,讓辛苦在台灣宣傳的黃裕翔喜出望外。

《騎士》獲AND發行獎

張榮吉表示,很開心這個觀眾票選獎證明了該片可以跨越語言文化的隔閡。但可惜未能在新浪潮單元獲得評審肯定,最大獎由泰國的《36》與黎巴嫩的《Kayan》並獲。《36》從36張影像發展出一名女子的回憶,獲評審讚美創造自己的電影語言,劇本優美毫無贅言。《Kayan》則呈現黎巴嫩女子在異地工作與感情間的兩難,片中所呈現出的寬宏與同情獲評審激賞。

入圍超廣角競賽單元的台灣紀錄片《不老騎士─歐兜邁環台日記》獲AND發行獎,未來也將在韓上映。

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