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〔自由時報記者楊國文、王定傳/綜合報導〕「當時爸爸若開口,其他人就會支持我!」前立委王志雄逃亡9年,前晚被遣返,他落網後向調查局幹員埋怨父親王玉雲(前高雄市長)沒有挺他選高雄市議會議長,害得他離鄉背井。

王玉雲死訊始終成謎,檢調向王志雄查證,王志雄指他3年前過世,話鋒一轉,抱怨起王玉雲。

王志雄向檢調說,父親生前交了一個女朋友,言聽計從,以致看到王志雄就開罵,還阻礙他的政治前途。王志雄說「爸爸只要一句話,可以讓我選上議長,但他聽了她的話不讓我選,逼我離開政壇」,神情不滿又無奈。

關於自己被列為通緝犯中的「大咖」,王志雄向調查員點頭,表示心中有數。他說,他娶了懂中醫的中國大連女子韓冬梅,近年住大連一棟70坪的豪宅,深居簡出,都以真名示人,加上改信基督教,平日只在家裡、醫院和教會3地,「逃亡9年多來,從來沒有公安找上門」。

北檢、北院昨晨加班開庭調查後,認定王志雄在王姓女秘書(她為王志雄生下兩子)的協助下,另涉侵占「生活通訊」集團數千萬元,王雖否認,推說毫不知情,北院訊後仍依違反證交法、公司法、侵占等罪,涉嫌重大,且有逃亡之虞,收押禁見及禁止通信,解往北所羈押。

檢調也指出,王志雄涉中興銀掏空126億元等案,將面臨北檢、北院、雄檢至少5件通緝案的刑責追訴。

王志雄昨上午10點40分進入台北看守所,北所安排在有「名人套房」稱號的忠三舍,挑選一名案情單純的收容人當他的室友,但絕對不是富二代李宗瑞、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等名人。

據了解,王進入北所後,依程序完成訊問,脫光衣服作全身檢查,換上北所收容人服裝,情緒平靜、飲食正常,並按所內作息午休。

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