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馬英九總統說,我國經貿所面臨挑戰嚴峻,主要競爭對手自由化程度遠超過我們,以自由貿易協定或經濟合作協定所涵蓋的出口產品比率為例,我國目前未滿5%,然而韓國達35%、新加坡70%,日本達17%,顯見台灣自由化腳步嚴重落後。

馬總統昨天前往南台灣創新園區,出席經貿自由化對我國產業影響座談會。馬總統說,他就任前,台灣經貿自由化幾乎有十年時間一片空白,儘管我已與對岸簽署「兩岸經濟協議」(ECFA),但早收清單所涵蓋的產品僅占所有的五分之一。政府將繼續努力,希望可以在今年底前完成服務貿易項目的談判,明年完成貨品貿易部分。

來自高雄等地各工業區的廠商希望政府多舉辦類似活動,促進政府與產業的互動及交流。馬總統指示經濟部進行地毯式政令宣導,增進廠商對政府推動貿易自由化的瞭解。

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