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時報【王嘉源╱綜合報導】

據日本媒體十三日報導,美國與日本政府十二日初步決定,將於十一月中旬在沖繩(琉球)無人島舉行奪島演習。這將是美日首度在日本離島實施以收復島嶼為假定任務的聯合軍演,兩國政府對外表明的立場是不針對特定國家,但在釣魚台主權爭議升高之際,預料演習目的之一在牽制中國大陸。

據「共同社」報導,這次奪島演習是十一月五日至十六日的美日聯合軍演一部分,預定在琉球渡名喜村的入砂島實施,該無人島位於琉球那霸市西北約六十公里,為美國空軍靶場,用以實施戰機、直升機的投彈等訓練。

奪島演習主要將由日本陸上自衛隊西部方面普通科聯隊(相當於步兵),及美軍駐琉球主力戰鬥部隊亦即陸戰隊第卅一遠征軍參加,預計總兵力達一萬人。軍演內容為模擬島嶼遭他國軍隊占領,美日部隊從海上分乘小船及直升機登島作戰,並制伏敵軍。

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